浙江大学国际项目经理资质(IPMP)
C级认证5月认证培训-招生简章

什么是IPMP?
IPMP 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推行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
IPMP 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
IPMP 证书是通行世界的项目管理金牌证书,具有广泛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已得到全球60多个国家的认可。
IPMP 证书由高到底分为A、B、C、D四个层级。各级人员将分别具有负责大型国际项目、大型复杂项目、一般复杂项目或具有从事项目管理专业工作的能力。其中IPMP C级认证水平与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颁发的PMP证书相当。
为什么要考IPMP
01

为个人打造核心竞争力

应聘优先:IPMP证书是国际上管理人员在项目管理专业水平方面得到认可的一个重要标志。已得到建筑、铁道、通讯、国防等行业的认可,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等12家协会颁布的《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质管理导则》中也已明文规定“取得IPMP C级以上证书”是参加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质等级标准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
升职优先:IPMP证书已成为企事业单位职位晋升及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华为、阿里、中移动、网易、腾讯等都把《PMBOK指南》作为管理人员必修课。
竞争优先:视野决定格局,IPMP带来全球领先的项目管理理念,个人在认证的过程中掌握科学的项目管理方法论。
转型优先:技术型人才转向管理岗位,具备项目管理思维的人才更受青睐。
02

为组织赢得发展机遇

IPMP为企业的项目管理人才培养提供一套系统全面的发展体系;
较多的IPMP持证人员为企业打造高水平项目管理能力的形象标志;
世界权威的IPMP认证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更具国际竞争力。
为什么选择我们
浙江大学是中国首批985、211、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的大学,是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 究委员会授权的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培中心是IPMP中国总部授权的IPMP浙江认证中心。
本次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培训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级培训中心承办,高培中心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特色,紧密依托浙江大学优质专业师资和行内专家,开展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培训工作。
培训课程
上课时间 课程框架 课程内容
5月9日(上午) 1.项目管理理论体系综述 1.1项目与项目管理概念内涵 1.2项目管理应用与发展 1.3项目管理体系与ICB4.0介绍
5月9日(下午) 2.项目计划与控制一 2.1项目目标管理与实施过程控制 2.2项目范围管理方法 2.3项目进度计划方法
5月9日(晚上) 3.项目计划与控制二 3.1项目资源需求分析与管理方法 3.2项目费用计划编制与控制方法 3.3项目质量管理方法
5月10日(晚上) 4.项目评估与组织管理 4.1项目论证及决策理论 4.2项目收尾与后评价理论
5月11日(晚上) 4.项目评估与组织管理 4.3项目组织结构设计 4.4项目团队建设
5月12日(晚上) 5.项目管理软技能 5.1项目信息冲突沟通管理 5.2项目风险管理
5月13日(晚上) 5.项目管理软技能 5.3项目采购管理 5.4项目相关方管理 5.5项目集成管理
5月14日(晚上) 认证辅导 基于ICB4.0的IPMP认证笔试辅导
5月15日(白天) 笔试考试 IPMP认证笔试考
考试时间安排

笔试考核:2021年5月15日上午

面试:笔试结束后1个月内,具体时间待定

IPMP认证过程
拟邀师资

唐任仲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教授

顾新建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

丁  勇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教授

王端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寿涌毅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周跃进 南京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兼任教授

陶俐言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兼职教授

注:授课教师以实际课程安排为准

招生对象

项目经理、技术工程师、项目总监、项目管理人员、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企业行政部门等岗位。具有至少3年的项目管理经验,负责领导非复杂程度的项目,25岁以上人士。

注: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申请IPMP认证,学院官网会另行通知。

招生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日-4月16日

报名材料:
1. IPMP报名表V2.0与IPMP申请表V2.0各一份;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
3.已获得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
4.蓝底彩色1寸近照 ;
5.职称证、论著、奖项、成果等资料的复印件各一份;
报名人数:满30人开班

培训地点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战老师 陶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81056

联系邮箱:alexshen@zju.edu.cn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石祥路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