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师资力量-师资力量

罗明

MING RONNIER LUO

罗明


研究方向:

颜色科学:进行色差及色貌视觉模型的研究,色差的研究,多项开发的学术成就已成为国际标准如CIECAM02, CIEDE2000。现正研究完整性的全方位外貌视觉系统。另外一方向是开发全外观特性量测技术。

图像科学:进行颜色管理,图像品质评价的研究。研发高动态广色域显示技术,行动装置的摄像及显色复色技术。开发出一系列产业链颜色沟通技术,广泛应用在物体色工业采用。

照明工程技术:进行光谱可调性照明技术的研究。开发新的光源品质评价指标,积极进行健康光源的研究与应用。开发出一系列智慧光源技术,广泛应用在照明实验室,照相机模组,物体色工业。


兼任:

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2015.7-至今

国际照明委员会第一分部:视觉与颜色主任(Director of CIE Division 1: Vision and Colour),2007.8-2015.7

CIE TC 1-75 完整型色貌模型技术委员会主席(Chairman of CIE TC1-75 A Comprehensive Model of Colour Appearance),2009.6-2015.7

CIE TC 8-02图像色差技术委员会主席(Chairman of CIE TC8-02 Colour Difference for Images)

英国颜色测量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Colour Measurement Committee of UK),1995.10-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