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信息与微电子工程实训平台实训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阅读次数:1982

信息与微电子工程实训平台,针对国家创新创业型工程科技人才需求,特别是浙江省和杭州市信息产业的发展对高层次研发技术人才的需求,围绕电子信息领域主流技术方向,结合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培养国内电子信息与微电子产业的工程技术人才。该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首期投入经费1520多万元,结合电子与信息工程领域基础技术,建设高频电磁场与电磁波系统设计与检测、高速数字传输系统检测、集成电路器件与芯片设计、封装测试、系统应用开发与集成电路产业对应等实训设备380台件。着力建设覆盖电子信息工程方向的器件、集成电路芯片、封装与测试、板级应用系统设计与分析、原型制备、调试与测试等系统性研发过程的训练基地,为产业创新体制下的工程领域专业学位人才的培养提供实训。

主要设备有: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高频测试与吸波测试平台,毫米波暗室,视频会议系统,信号发生与分析仪,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集成电路封装邦定机。


实训项目有:

系统级芯片设计

高清视频系统设计

4G、5G通信链路性能测量与评估

4G 、5G微波器件测量

TR组件测量

复杂宽带信号的产生

集成电路封装测试

射频集成电路设计

信息与微电子工程实训平台实训项目

信息与微电子工程实训平台实训项目

信息与微电子工程实训平台实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