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汽车前沿技术工程创新训练平台

来源: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阅读次数:2035

汽车前沿技术工程创新训练平台是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新型综合性、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能源汽车先进技术大平台,融研究、教学、展示、交流于一体的复合型高技术空间。为了更好的为工程类研究生服务,该平台以申请学院各教授的优势科研为依托,聚焦智能驾驶、分布式驱动、无线充电、电能的高效管理及再生利用等下一代新能源车辆的核心技术,将教学实训和科研实践有机结合。平台体现了浙江大学“技术+艺术”的综合设计实力,与新能源主题呼应,为工程师学院今后相关教学服务。

11.jpg


平台包括 “阳光屋顶”、“无线充电”、“能源管理”、“电机电控”、“智能驾驶”、“综合试验”六大模块。六大模块间有贯穿始终的信息流与能源流,在“综合试验”模块提供的整车试验环境下,智能驾驶信息指导电能管理,使得太阳能发电与电网发电被高效储存与利用。“能量管理”模块与“电机电控”模块围绕电能存储、电能利用、电能回收、热电转换等紧密合作、相互支撑,实现电能在下一代先进车辆上被更加高效、清洁的利用。汽车前沿技术工程创新训练平台第一阶段建设投入经费3440万元,总面积约1060平方米。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