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建工与土木工程创新训练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阅读次数:2044

建筑与土木工程创新训练平台涵盖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四个一级学科的五大方向——建筑规划、建筑设计、土木工程、水工结构和建设工程管理,具体包括7个特色项目:①防灾减灾;②绿色建筑技术;③装配式建筑;④智能结构与材料;⑤地下空间;⑥建筑信息化;⑦智慧城市,能完成从建筑规划到过程使用全周期的多种应用模拟。平台以培养建筑领域的高级人才为导向,以浙江省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为动力,以土木防灾减灾、建筑工业化、建筑节能、智慧城市的前沿问题为研究核心,与国内建筑行业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开展高水平工程硕士教育培训,共同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标准。

平台实验空间规划建筑面积约4200m2,实验设备投入资金6300万。平台聘任浙江省内龙头建设企业,涵盖建筑设计、建筑材料、房地产、市政工程等各专业百余位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担任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浙江省勘察设计大师担任工程博士指导教师,拥有一支稳定的适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企业导师队伍。

建工与土木工程创新训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