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光学传感技术创新与训练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阅读次数:1787

光学传感技术平台紧密围绕光学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面向光学工程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前沿交叉领域,培养具有光学传感专业特长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以适应浙江省乃至国家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目前已建设以下光学工程专业学位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

(1)高端生物医学诊疗设备;建立先进医用内窥镜、OCT、手术显微成像技术及手术机器人的教学及科研平台。

(2)数字诊疗一体化设备;建立融合图像导航、AR/VR显示、特殊照明、自然人机交互等技术的数字诊疗一体化教学及科研平台。

(3)LED照明及检测设备;建立LED照明及检测的教学及科研平台。

该平台目前已投入资金500万,配置涉及以上多领域的实验设备192台套,可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究、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工作,满足光学工程领域复合型专业工程人才培养的要求。目前,平台开设的实训课程主要有:智能测试系统设计及应用、现代光学实验及数字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