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班仪式暨新生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阅读次数:1555

 

2019年9月7日晚,工程师学院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班仪式暨新生见面会在文6-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研究生院院长、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天华,工程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领导出席活动,2018级工程博士研究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工程博士研究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暨新生见面会由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主持。

OMC_8201.jpg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致辞

严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也表达了对工程博士研究生成长为我国高层次工程领军人才的深切期许。他从中美贸易冲突中产业竞争的态势谈起,指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一系列国家重大超级工程的成功建设,体现了中国一流工程科技人才的智慧与水平。同时他进一步强调,国家重大超级工程项目的推进、全球创新版图的重构,需要我们冷静的思考,需要高层次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勇挑重担。中国要在世界工程科技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质变,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他阐述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的创建背景和使命、定位、特色等,并对工程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工程博士研究生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注重多领域交叉知识结构的学习,在同学之间形成交叉性的研究团队,与导师联合担纲国家、行(企)业前沿的、重大的、前瞻性及可持续发展性攻关课题,充分发挥校企协同创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鼓励工程博士研究生向老一辈浙大人学习,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好时间,处理好家庭、工作和学习的关系,顺利开启在浙江大学新的征程。

q.jpg

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班仪式暨新生见面会现场

wei.jpg

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主持开班仪式暨新生见面会

z.jpg

 研究生院院长、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天华讲话

y.jpg 

工程师学院新能源电力与车辆工程中心主任、导师代表俞小莉发言

研究生院院长、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天华对各位工程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浙江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对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注重工程思维的养成;三是要积极开拓国际视野。他鼓励工程博士研究生从今天开始,就自觉地把自己的学习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推动中国方法、中国标准、中国技术走向国际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工程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俞小莉从导师的角度敞开心扉向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讲了很多心里话,并结合指导研究生的深切感受对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二是要养成系统思考、抽象思维的能力;三是不忘初心,努力修成正果。

r.jpg

2018级老生代表、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

2018级工程博士研究生代表李东洋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浙江大学的课程学习与班级活动情况,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他鼓励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能够像上一届同学那样,努力做一名“不一样”的在职博士,他祝愿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都能够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顺利毕业。

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松林和刘卫国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利用浙江大学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将工作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与学校的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实质性合作,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暨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工程师学院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班在班主任喻嘉乐的带领下继续召开班会,推选并成立了班委。各位同学对从事的研究方向与未来的发展期许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工程师学院的平台与发展表达出高度的认同感,在积极的期待中共同开启了独具浙大特色的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