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学院举行建工与土木、汽车前沿技术公共实训平台 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9   作者:   阅读次数:628

2017年1月19日上午,工程师学院二期拟建实训平台——建工与土木、汽车前沿技术公共实训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校区海洋大楼419会议室顺利召开。

11.jpg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建工与土木、汽车领域的12名专家参与方案论证。浙江省标准设计站站长赵宇宏、浙江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秋成分别担任建工与土木和汽车前沿技术公共实训平台两场论证会的专家组组长。工程师学院相关领导及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相关平台责任教师等出席了此次论证会,论证会由工程师学院副院长章献民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章献民教授首先对本次论证会的目的、意义及会议流程做了简要的介绍。接着,两个拟建平台责任教师分别从平台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功能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与汇报。经过深入地讨论与交流,专家们对两个拟建平台的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拟建平台建设内容具体,建设方案翔实,在设备采购、空间规划、进度安排等方面具有先进性、适用性和可行性,符合工程师学院人才培养和工程创新研发的需求。

同时,专家们对两个拟建平平台的后期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各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根据经费和空间安排,优化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成为工程师学院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支撑。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建工与土木、汽车前沿技术公共平台建设方案论证。

2.jpg


根据建设规划,2017年学院将进一步调整提升已有4个实训平台,拟新建物联网与大数据、建工与土木、汽车前沿技术3个公共平台,另有4个公共平台待建。2017年度省专项建设资金使用额度2.5亿元的预算计划已获批准,主体用于实训平台设备购置等。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两个拟建平台的建设目的与建设需求,为下一步建设工作的推进理清了思路。平台建设成员将结合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尽快优化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