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人才培养即将迈入DT时代—工程师学院与阿里云大学携手打造复合型技术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   阅读次数:692

10月11日,“2017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嘉宾参会,而预计在线观看大会直播的人数将超过千万人。下午3点,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阿里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云栖大会阿里云大学分会场举行。本次签约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5所国内知名高校。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叶健松参加签约仪式。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阿里云大学签约现场

合作双方将围绕 “新工科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通过产教融合方式和“互联网+教育”的模式,运用浙江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与学科背景,借助阿里云的技术支撑,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安全等前沿技术领域,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创的立体式人才价值链,共同开展新一代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应用型人才培养。


阿里云大学总经理王晓斐作相关介绍


阿里云大学专场


4.jpg

云栖大会主会场马云精彩演讲

据悉,阿里云已推出与全国近200所高校合作的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Alibaba Cloud University Cooperation Program)及大数据人才认证计划,另外还与浙江、江苏等6个省级教育厅实现合作,致力加速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