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阅读次数:1581

2019年8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5G创新应用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飞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柳颖共同签署5G创新应用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授牌仪式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陈丰秋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5G创新工程实验室,在高端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究和重大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充分整合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开拓5G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严建华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创建背景、使命、定位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进校企双方在共建5G创新工程实验室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推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和一流工程师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用未来新兴战略技术培养未来一流的工程师,努力打造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沈飞波表示,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推行的面向产业复合交叉项目制人才培养模式高度吻合;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打造良好的校企深度合作生态,共同开展基于未来新兴关键技术的项目联合攻关,共同培养行业迫切需求的高端工程科技人才,共同打造中国联通“5G的n次方”。

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教育行业中心、运营支撑中心、网络发展部、拱墅区分公司的负责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信息工程中心、教学管理部、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的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签约授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心在高端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究、产学合作与专业培训等方面提供的支撑服务。


严建华.JPG  


授牌1.JPG



5G牌子.JPG


BH8A0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