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浙江大学-宁夏国资国企管理人员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   阅读次数:1546

9月23日,受宁夏自治区国资委委托,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宁夏国资国企管理人员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美丽的杭州顺利开班。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厅长吴汉宝,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和芳,宁夏自治区国资委监督稽查处副处长黄金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培训办公室副处长俞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培中心项目主管张春花主持。来自宁夏自治区国资委、国企的60位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宁夏国资国企管理人员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俞伟东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浙江在新中国历史上发挥重要的作用: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也是数字经济的先行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实践地。大家来到浙江大学、来到杭州学习,可以感受到、学到很多。他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122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情况,并表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将以优质的师资力量、科学的课程安排、完善的后勤服务保障做支撑,使培训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宁夏国资国企管理人员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黄金席副处长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并阐述了国资委、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黄金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开展监督稽查工作的要举措,在国资委今年举办的4个培训班中,本期研讨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班次。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当前国企监督监管工作正在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加快推进这项工作必须要有一批典型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此次培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针对我们培训的需求,精心组织师资,特地邀请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保民、浙江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并安排了浙江大学优秀的专家教授为我们讲授课程。他说,浙江省国企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好的经验可供我们学习和借鉴。在座的各位学员大多是国企重要负责人和子公司重要领导,是推动国企改革和国企监督能力提升的骨干,很多同志都对这项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国资委选择在这个时点,在浙江大学举办这期班,希望大家充分研讨,学以致用,推动所在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更大发展。在学习方式上,课堂教学结合现场教学,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中碰出思想火花,悟出真知灼见,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在结业心得体会上体现。最后,他对本次研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二是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三是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同时为培训班和60位学员献上了美好祝福。

宁夏国资国企管理人员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