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浙江大学-潍坊高新区农村基层干部素能提升与思维创新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admin1   阅读次数:2029

图片1.jpg

2019年9月16日上午,潍坊高新区农村基层干部素能提升与思维创新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汶泉区党委书记杜业新同志;高新区党工委组织副部长马相坤等同志;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综合办副主任俞伟东老师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潍坊高新区55名农村基层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2.jpg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全体农村(社区)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提高农村(社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层面“硬支撑”。学习内容包括农村基础治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解析,公共危机与突发事件应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分析,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具有专业素养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等。

      开班典礼上,俞伟东老师代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向培训班学员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工程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俞伟东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前期做了细致的准备,量身定制了围绕本期主题的课程,希望为在座的学员提供一个与专家、教授分享交流的平台。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图片4.jpg

杜业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对浙江大学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召开此次农村基层干部素能提升与思维创新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顺应当前发展形势、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迫切需要,要求各位基层干部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深入思考,悟透“三个精神”:一是学解放思想的精神。浙江以解放思想、创新实践为先导,在加强农村党建、发展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创造出了大量的经验做法。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强化敢闯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学吃苦耐劳的精神。支部书记要学习“浙商”精神,发扬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本村实际,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民服务,团结带领群众踏踏实实真干、苦干、实干,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学开拓创新的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所学所得运用于高新区发展的实践中,把学习力转化为高新区的赶超力;要在学习培训中守规矩、树形象,时刻把规矩纪律放在心中,摆正位置。

图片5.jpg

马相坤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农村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良好机会,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对标先进,潜心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锤炼作风,力求在思想上实现新提高,理论上实现新收获,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图片6.jpg

此次培训,安排5天学习时间,相关课程由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三部分组成,契合新时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素质的现实要求,将为推动干部队伍会创新、能落实能力水平的提升,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