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专业技术课直播也疯狂——万人次收看“精准智控·大数据与可视化技术及应用”专题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pxrulu   阅读次数:1145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工具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在这场和疫情的殊死战役中,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必须应用更多的科技力量。为更好地发挥高校教育和社会服务的职能,学习了解大数据与可视化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精准智控作用,3月21日晚7点,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数·智”大讲堂公益直播—精准智控·大数据与可视化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准时开讲。讲座特邀请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总体组专家、浙江大学教授陈为讲授。



    陈为教授围绕“得数据者得天下,解析大数据思维”“面向城市和社会治理的典型大数据理念剖析”“国内外新冠病毒疫情可视化的软件和典型作品分享”等方面进行了90分钟的精彩授课。在提问环节,陈为教授和听众围绕本期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讲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电信运营商、各级政府信息化及应急管理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等近10000人次收看,讲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在评论区点赞。


    

    工程师学院定位为高层次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复合交叉培养的特色学院,主要开展研究生层次工程师培养和高端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培训。疫情之下,工程师学院积极推动培训的模式创新、内容创新和手段创新,从线下定点培训,转到网上公益直播,推出了“数·智”大讲堂公益直播系列课程,今后学院高培中心将继续围绕产业热点、技术热点不定期举办此类公益直播,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线上平台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经济、数字通信、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前沿工程技术。

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今后我们将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努力打造一流特色的浙江大学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品牌,为国家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贡献更多的力量。

注:观看课程回放,请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