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保稳定、树品牌、促发展 ——学校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推进暨2020年度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作者:pxrulu   阅读次数:5219

      为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有力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月28日下午,2020年度全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此次会议以保稳定、树品牌、促发展”为主题,严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郑胜作全校继续教育发展情况汇报。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陈军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郑胜首先通报了我校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及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要点。郑胜指出在“调结构、提层次”政策持续调控下,2019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提质减量增效态势继续明显呈现,整体发展良好。全校继续教育办学规模下降,但总收入创历史新高,实现提质增效。教育培训结构优化,高端培训项目显著增加,继续教育积极发挥服务社会功能。继续深化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加大奖优罚劣力度,加强规范、狠抓质量。以评促建,推进品牌化建设,从顶层设计上加强政策引导。经过各办学单位申报、学校评议审定,51个继续教育品牌项目首批认证。完善多层次继续教育师资库建设,聘任首批20位继续教育特约师资。

2020年,继续教育管理处将继续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部署,以实施“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发展计划”为引领,按照“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路径,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原则,以“保稳定、树品牌、促发展”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高水平、高质量继续教育发展,进一步推动继续教育工作向内涵发展模式的转型。最后,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工作,郑胜处长提出了推动混合式教育培训开展,加大对“保稳定、促发展”成效显著办学单位的奖励力度,保障“重点班次”、“重点区域班次”开展以及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等五项措施。

00c4ffbe-f65e-457c-a195-1a87647bd51b.jpg

      会议现场,举行了首批继续教育品牌项目证书颁发仪式。严校长为首批继续教育品牌项目代表单位颁发了证书。 

e6bc0f24-64b9-4707-bdc7-448d9ce9ee5f.jpg

      会议还围绕“两高三化”、特色办学、在线教育混合式培训探索等方面开展了工作交流。公共管理学院郁建兴院长做主题报告。继续教育办学单位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工程师学院分别做交流发言。        为重点落实办学单位主体责任,会议举行了2020年度《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培训管理责任书》送达仪式。严建华副校长将责任书郑重而庄严地送达人文学院、管理学院和信电学院等办学单位代表,要求各办学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确保完成学校继续教育各项任务。 

bf4f66b0-696c-48a7-ab0d-db47b4df19e6.jpg

最后,严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继续教育在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呈现了许多方面的亮点工作,充分反映了学校继续教育效益和质量在不断提升。他代表学校,向过去一年为学校继续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个单位和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结合当前形势和2020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严校长就深入做好学校继续教育,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三方面的指导性建议。一是确保办学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工作。面对当前的重大困难和挑战,对于继续教育工作来说,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扬浙大人的“求真、务实”精神,发挥“不等、不靠”的智慧,统筹在疫情防控下的大背景下,积极重视和研讨,通过合作共赢,不断探索创新。二是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明确继续教育的工作重点。各办学单位应“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3月13日召开的学校年度工作会议上,学校主要领导都提到,“继续教育要加强结构调整,突出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虽然当前面临疫情,我们仍然要继续“调结构,提层次”,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并开展专题研究,多元化开发具有“浙江经验”、“浙大特色”的品牌项目。三是面向一流目标,改革创新,推动继续教育向终身教育和数字化转型方向高质量发展。办学单位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融通高质量优质资源,打造新形势下继续教育浙大新模式。

严校长最后希望大家在会后深入体会此次会议的会议精神,面对新时代新问题,充分开展研究探索,根据各自实际,围绕学校继续教育“两高三化”发展目标,结合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工作,制订继续教育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计划,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努力做强、做好本单位的继续教育。

5b87621b-325d-446e-a319-772fedb0118c.jpg

       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各办学单位分管领导、中心(部门)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继续教育督导、继续教育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转自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