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pxrulu   阅读次数:3252

      6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玉泉校区举行,双方将共同面向科技前沿和产业趋势,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吴朝晖陪同参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刚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副校长严建华主持。

      双方表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立足国家重大战略优化事业布局,是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产学研创新链条的共同选择。双方将进一步瞄准国际前沿培育重大原创成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全力打造央企与高校携手创新的典范。 

      会前,毛伟明一行还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 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国家电网和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战略和政策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共同助力“产学共赢”良好生态建设,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

   原文转自浙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