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工程师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工程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pxgcsxy001   阅读次数:2462

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和企业需求,培养更多亟需的“高精尖缺”专业技术人才,2020年12月14日下午,工程师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韦巍、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松、副总经理罗汉武等领导,以及三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韦巍主持。

黄先海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与科研建设情况,并从创建背景、使命、定位和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他表示,浙江大学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进校企双方在共建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一流工程师培养和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深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努力打造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张成松总经理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进展。他指出,在国家大力提倡产教融合的政策背景下,公司先行先试,率先成立了产教融合学院,希望通过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保证公司生产建设与科技创新并行,促进公司人才队伍发展,高标准高质量联合开展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下一步,公司将结合生产实际,在企业职工培训、电力前沿科技项目攻关、电力行业专家人才交流等方面与浙江大学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专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电力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

随后,三方现场签约,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为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授牌。该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主要服务于学院微电网技术及装备培养项目,三方将共同开展电力高端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导师团队共建、行业特色课程共建以及高端特色培训等合作,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