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浙江大学—青海省药监系统“两品一械”依法行政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阅读次数:2023

3月29日,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承办的青海省“两品一械”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青海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忠田、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处长王蜀琳、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青海省药监系统70余名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工程师学院高培中心副主任李春婷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image.png

陈丰秋代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在新中国历史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也是数字化改革的领跑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与实践地。浙江在数字化改革,特别是“数字药监”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产业生态,值得大家深入学习研究。领导干部不光要坚持学习党性教育,还要加强领导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培养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特别是开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学习培训。而这些内容恰恰就是工程师学院所包含的内容。希望学员们能深入领会浙江大学校训“求是创新”的精髓,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更好的应用到创新发展中,促进药监工作高质量发展,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王蜀琳代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发言,她指出,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组织纪律,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

张忠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主要领导分别对培训班作了指示,提了要求。浙江大学与省药监局充分沟通,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不负重托,抓紧机会“加油充电”。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两品一械”监管重点难点与对策、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药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推演等实务课程,推动青海省药监系统“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走深走实,引导药监系统骨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做出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