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深化院院合作 办实事开新局——工程师学院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签订继续教育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1466


5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玉泉校区举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钟蓉戎,综合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王震,继续教育中心顾问毛慧玲;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丰秋,培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俞伟东,高级培训中心主任沈振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钟蓉戎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为继续教育工作发展提供了发展的新机遇,开放催生了新模式,浙江大学一直都走在创新发展的前列,并且力争走上国际化。两个学院立足于各自的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培训品质,促进学科发展。她强调要多借鉴其他高校的长处,并积极探索统筹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平台的创优路径。合作共赢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院系之间的合作能更好地壮大优质师资队伍、开拓发展渠道,避免无序、同质竞争,规范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办学工作。


 

陈丰秋书记表示,两院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本次继续教育合作是新的尝试和探索,也一定能顺利推进。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是工信学科的标杆院系,围绕目前数字化转型热点,依托浙江“三地一窗口”重要优势,充分发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与教学优势,以工程师学院高端人才培养培训平台为抓手,把继续教育高端培训项目做强做大。他表示,期待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合作能把现阶段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在交流中,双方一致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聚焦一流、改革创新、内涵发展,共同打造高端化、专业化的继续教育品牌,为国家协同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在其他更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促进成果转化的两院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