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高培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120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培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直播中,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总书记提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直播结束,俞伟东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再出发”为主题的红船精神。本次学习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周年上的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开天辟地创建历史,从红船精神形成的由来、内涵、并结合浙大杰出校友、高培中心工作诠释了如何学习发扬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让大家在了解党史、浙大校史中领悟红船精神,并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发挥好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浙江优势,聚焦高端化、品牌化、专业化培训,赓续精神、汲取动力、开拓创新。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大家观看了直播庆祝大会后,都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高培中心主任沈振华、中心副主任陶杰,党员代表吕俊、葛军英都发表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很庆幸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始终铭记前人的牺牲奉献,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年代,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努力开拓,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提供浙大方案,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吕俊老师带领大家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观看直播学习座谈后,高培中心为上半年过生日的老师们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同过一个生日”集体生日会,高培中心主任沈振华老师为每位过生日老师送上了生日贺卡!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党成立100周年!祝福每位老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