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化技术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座谈会在我院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1496

1634779904134973.jpg

1634780061678654.png

1634780139460440.png

1634780165524471.png

1634780190113586.jpg

    2021年教育部将标准化技术专业增列入《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 为落实标准化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相关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韩林智二级巡视员率调研组专家一行赴浙江省调研标准化技术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并于1019日在工程师学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浙江省企业代表、省市工商联、商会代表、省教育厅、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等50多位单位代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周坚锋、浙江省教育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雷胜阳、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余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唐任仲、培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俞伟东、工程创新岗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周坚锋主持。

  座谈会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场主要由企业代表参加,听取和了解他们对标准化人才的需求愿望和需求层次,希望掌握什么样知识、技能和素质,设立的对应就业岗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下午场主要由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代表参加,听取和了解各高校目前的标准化人才培养模式、相关专业招生、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就业等情况和建议。

  座谈会期间,陈丰秋书记陪同韩林智巡视员等实地考察了工程师学院的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