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学院工业互联网安全试验场入选浙江省网络安全周发布的十二大创新成果之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405

20211011日,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在其光彩耀眼的主题展上,展示了经专家充分论证与遴选的我省网络安全产学研在攻防演练、内生安全、零信任架构、云安全、隐私计算、智能识别、数据安全等方面发展的12项最新成果,旨在努力创新构建我省数字化改革的网络安全体系。

工程师学院历经多年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试验场,以其在国内最领先的建设规模、高逼真的功能实现、智能网安技术的持续创新等,特别是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工控系统的安全保障将发挥的重大作用而被列入12项成果之一,省网络安全周上展示内容如下。

图片1.png

工业互联网安全试验场的物理平行环境集成了可拟合大型火力发电、城市燃气管网、轨道交通现场运行的缩微装备构建,为工控装备提供闭环控制所需的实时数据与真实逻辑反馈;实时测试环境为红蓝双方提供多域多条件下的博弈手段;态势评估环境可完成演练过程的可视化分析、风险评估与沉浸式展示,以全方位、全要素的支撑基于Att&ck威胁模型的挂图验证,为全社会教育培训、实网实境实战演练、高端人才选拔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