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工程师学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566

1.jpg

2.jpg3.jpg4.jpg

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和行企需求,培养更多亟需的“高精尖缺”专业技术人才,2021918午,工程师学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副院长赵张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吴俊健副院长胡建根等领导,以及院有关工程创新岗教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学院微电网技术及装备卓越培养项目研究生代表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赵张耀主持。

该基地主要服务于学院微电网技术及装备卓越培养项目,双方将在大科技项目攻关、导师团队共建、行业特色课程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基地将成规模接受学院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训练和“卡脖子”技术项目攻关

签约授牌仪式上,韦巍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学院的前期筹备情况、办学定位和建设进展他指出多学科交叉复合卓越工程师的培养需要高校和大型国有企业及其研究院所的有力支撑,只有将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训练落到实处工程专业学位高层次人才培养才能落到实处。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优势,通过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更好推进双方在重大科学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同时,促进合作企业发展,共同把基地打造成为校企院协同育人范式和样板。

吴俊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发展现状,他高度评价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建院五年多来,通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电力科学研究院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与工程师学院一直有紧密的合作,他希望通过本次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能在柔性低频输电、机电耦合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双方导师团队共建、人才培养共培等各方面做实做强产教融合基地。

随后,方现场签约,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