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视察工程师学院工业互联网安全试验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676

202111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莅临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视察工业互联网安全试验场建设进展,工程师学院副院长赵张耀、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强等陪同考察。

图片1.png

赵张耀首先向孙优贤院士介绍了工程师学院的发展、高端工程实训平台建设以及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等情况。孙优贤院士对工程师学院办学以来取得的改革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工程师学院结合实训平台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端工程领军人才,进一步发挥经济和社会价值。

图片2.png

控制学院教授级研究员阮伟详细汇报了工业互联网安全试验场五年来的建设进展以及主办枢网智盾-2021”智慧城市工控系统应急处置挑战赛线下决赛的准备情况。孙优贤院士充分肯定了试验场前期的建设成果,指出了后续的建设方向,建议加快完善工业现场总线的配置、国产工业控制系统的应用以及iCPS孪生数字模型的深度建设,持续提升试验场的先进性、通用性与完备性;积极组织好第一届枢网智盾-2021”挑战赛,切实承担起先进网络攻防技术平行验证与实网实境实战重担以及高端人才培养使命,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