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结构地震模拟技术交流会暨振动台试验现场观摩会在我院建筑与土木公共实训平台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606

2021115日下午,结构地震模拟技术交流会暨振动台试验现场观摩会在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土木楼召开,本次会议由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工程数字化专委会、建筑结构专委会、建筑防灾专委会)主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和浙江省地震局承办。

图片1.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教授、浙江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徐刚处长、浙江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余刚群主任以及来自杭州十所高校、设计院的专家学者等共计六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程师学院申永刚副教授主持。

754d37d6af05f2e02c604bfd8a8dcca.jpg

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工程数字化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水福教授首先致开幕词,他对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各界同仁表达了歉意和感谢。

随后,董石麟院士作为最早主张建设振动台的专家之一,对浙江大学地震模拟振动台的落成表达了祝贺。他指出,振动台的建成对浙江高校乃至全省建筑设计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试验正式开始前,由申永刚对振动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观摩试验——浮顶圆储罐振动台试验的课题负责人赵阳教授对试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说。全体参会人员近距离有序观察了振动台、缩尺模型及测点布置后,试验正式开始。本次试验一共模拟了浮顶圆储罐在白噪声、正弦波、EL Centro波作用下的6个工况,历时约1个小时,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测试任务。与会人员利用目视和监控画面,多角度地对试验过程进行了观测,并纷纷表示对振动台试验有了进一步了解。

图片6.png

会后,申永刚还为部分与会人员介绍了土木楼其他实验设备。会议在会员们的交流与探讨中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