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科协领导调研工程师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1051

20211027日下午,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等到工程师学院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工程师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包刚,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等陪同调研。双方一同参观了实训楼、土木楼内各公共实训平台,随后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以及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

OT7B2647.jpg

OT7B2505.jpg

座谈会上,包刚详细汇报了工程师学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以及未来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共同富裕战略的主要举措。张旭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各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卓越工程师和大国工匠人才;同时通过科技赋能、产教合作、成果转化、师资互聘、技能提升培训等举措助力浙江山区26县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王忠民表示,省科协致力于推进学会对基层产业和科技创新的支持,希望各方能发挥优势,在技术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以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共同富裕有效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028103120.jpg

严建华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创建工程师学院是浙江省与浙江大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办学使命就是要快速响应国家和区域急需,主动对接浙江战略部署,培养更多高端工程领军人才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国工匠。希望各方在高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合作以及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培养高端工程创新人才和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工程教育改革和浙江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筹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科协组织人事部等领导以及校团委领导、工程师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

来源: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