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聚焦专业技术技能提升 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工程师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1473

疫情犹在,全民学习的潮流势不可挡。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培养一流的国家人才队伍。2021年,工程师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将部分课程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授课,截止目前,已举办31场直播课。通过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开发利用网络教育资源,打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建立开放、交互的网络培训平台,推动教育现代化、科技化发展。

 

公益直播  科技引领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和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创办“求是·物联”大讲堂。截止目前,已举办5场公益直播课,共计2万人次观看。“求是·物联”大讲堂是依托浙江大学工信学科资源、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平台资源,重点围绕智慧物联、高端智能装备、5G新基建、芯片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邀请各行各业领军人物,致力于打造面向浙江省、乃至全国物联网产业的“高端前沿科技引领”、“技术创新与交流”、“科技与人文”相融合的交流大平台。

 

 

东西协作  人才支援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浙川东西部协作人才支援项目工作,学习借鉴浙江省关于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受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诸暨市委党校、沐川县委组织部、沐川县委党校联合委托,我院举办“东西部协作沐川县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在线培训”项目。此次培训充分了解沐川县培训需求,特意邀请浙大名师和行业专家,就农业农村现代化、“枫桥经验”、基层社会矛盾治理、浙江实践与经验等主题进行在线直播讲授。共计10000多人次的沐川县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参加本次在线培训学习。

 

 

导师帮带  共促发展

今年9月,工程师学院承办“安吉县‘导师帮带制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形式授课,围绕长三角区域融合与经济协调发展、数字化改革、宏观经济形式分析、新兴产业发展等主题开展教学活动,深化“导师帮带”制度,有效提升安吉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快年轻干部成长。

 

 

继电保护  技术支撑

为加快推动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承办以“电力企业转型和继电保护”为主题的线上培训班,此次培训学员共300名左右,共18场直播课。由浙大名师和电力行业专家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围绕区块链在能源行业的应用、能源环境科技创新、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与实践探索、九统一设计规范要点、特高压直流运检及柔性直流技术等专业知识进行细致的讲解。有效提升变电运维和检修人员风险预判,状态调整、操作调控、应急处理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