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求是·物联”大讲堂2021年第六讲—《浅谈大疫情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医疗》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zjupx   阅读次数:13818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

为响应国家号召,1221日晚18:30,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承办的“求是·物联”大讲堂第期公益直播顺利举行。全国物联网产业相关单位与工程师学院师生近4000多人次观看了此次直播,直播过程中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直播安恒信息物联网安全产品部解决方案专家赵仰梅老师主讲,围绕大疫情时代背景下智慧医疗缩影“智慧”催生出新兴安全问题让智慧医疗更安全的方法与对策这三大部分,为大家作“浅谈大疫情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医疗”主题分享。赵仰梅女士深耕网络安全行业有多年网络安全实战经验,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等相关领域的资深顾问。多年来为政府、公安、大企业、运营商、烟草、医疗、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建设方案。

 

她提出,智慧医疗产业顺应时代逐渐发展,为居民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然而新兴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存在安全问题,例如,设备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化治理安全等,因此加强医护人员对风险的感知能力、响应协调防御,从事前、事中到事后完善智慧医疗安全防护体系等举措显得尤为重要。智慧医疗作为防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场需求、科技、政策等多种因素的合力助推下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