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缙云县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签约共建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暨缙云县“卓越工程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pxgcsxy001   阅读次数:12677

春去夏至、万木葱茏,校政携手、共启未来。515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共建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揭牌暨缙云县“卓越工程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教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双方在科技创新、科研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开展深入合作。

缙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帅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闵柯,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吕朝晖、贺诗波,吴昂键副教授,以及缙云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领导,缙云高级技工学校、缙云职业中专部分专业教师,缙云县部分工程师,工程师学院院相关教职工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工程师学院科研办主任陈金飞主持。

吕朝晖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定位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对双方共同推进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力争将工作站打造成为浙江省山区26县的示范工作点,全面提升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缙云县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为浙江省“两个先行”建设目标和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帅锋在致辞中介绍了缙云县的发展现状和产业优势,展望了双方依托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的合作前景,他提出,工程师学院的首个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落地缙云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一定能促使校政双方优质资源有效对接,服务缙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推动地方经济工业高质量发展。

贺诗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一次以实干践行使命的有效探索。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促进缙云县各位学员对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依托工程人才工作站这一平台,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赢得未来,为推动缙云县高质量发展和工程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闵柯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回顾了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合作渊源,并寄语学员一要学习态度确保专心专注,二要努力争先进位,三要严格遵规守纪,希望学员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学习环节,注重培养自身的工程素质和技能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仪式前,缙云县政府一行参观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详细了解学院工程实训情况。仪式现场,吕朝晖与陈帅锋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合作协议,贺诗波与闵柯共同为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站揭牌。签约和揭牌仪式结束后,缙云县“卓越工程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吕朝晖向培训班班长(缙云县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舒伟红)授予班旗。本次培训班共有缙云县人民政府相关同志、缙云高级技工学校和职业中专部分专业教师、企业和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部分工程师40余人参加,特邀浙江大学资深专家顾新建教授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的技工教育》专题培训。

 

 

(文/陈艺源 /笔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