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业培训-专业培训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智能制造师资研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admin1   阅读次数:3808

(2019年第1期)

招生及培养方案

1.培训对象与报名方式

培训对象:普通高等院校、应用型大学、职业院校机械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应用、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实训指导教师。

报名方式:个人报名或单位集体报名。

2.培训形式

以解决基础理论问题导向为主要形式,重点培训人工智能与设计、加工、装配、运维等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培训过程将采用理论讲授、工程实训、优秀工厂考察等多种方式相结合。

3.时间、地点

时间:滚动开班。第一期:2019年7月10日-7月16日。

学时:40学时;

地点:杭州市石祥路269号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或集体报名30人以上单位内部场地;

人数:25-50人/班次。

4.课程设置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智能制造师资研修班课程.jpg

        注:合计40课时,具体安排以课表为准


5.核心师资团队介绍

傅建中: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大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主任,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

顾新建: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大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与智能集成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贺 永: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增材制造(3D打印)、生物打印、生物制造等方面的研究。

姚鑫骅: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复合材料增材制造等方向研究。

朱秋国: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创新岗教师、浙江大学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国际机器人足球比赛冠军教练。               


6.项目实施教学安排

☆  培训教材、学习用品等

每位学员分发浙江大学编印的学员手册、专用学习资料等。

☆  教学管理

项目团队负责本次培训课程教师的组织、沟通,及时反馈教学效果等具体工作。

☆  教务安排

项目团队根据教学计划,管理学员手册、教案讲义、学员考勤表、班委会日志等。


7.培训费用

培训费,咨询管理办公室(含授课教师课酬、场地费、讲义资料费、元器件耗材费、参观考察费等费用,由浙江大学统一开具培训费发票)。学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由委培单位或学员自理。项目团队受学员委托,可协助预订住宿、餐饮。


8.证书样式

完成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浙江大学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证书编号可在浙江大学网站查询。证书示例如图所示:

浙江大学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示例

9.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简介

为更好的发挥浙江大学工科优势,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推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造就更多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于2016年9月12日成立。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带五个省委常委出席开学典礼并揭牌。工程师学院定位为高水平专业型学院,主要开展研究生层次工程师培养和高端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培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作为浙江大学关于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试点,亦是全国高校专业学位改革的先驱。学院按照“高层次、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探索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已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高水平工程院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联培项目。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19年6月10日


附件:报名回执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智能制造师资研修班(2019年第1期)”报名回执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智能制造师资研修班(2019年第1期)报名回执

注:1. 此表复印有效

联 系 人:高老师、潜老师

电话:0571-88281056, 87072855;手机:137067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