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管理培训-管理培训

西门子工控专业技术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admin1   阅读次数:2913

主要培训电气识图方法、电气控制原理分析、电动机控制电气系统的分析、设计、安装、接线及自检过程以及PLC硬件、指令和程序设计,围绕工程实例,讲解PLC控制系统设计流程。通过课程可掌握电气控制以及PLC控制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设计、安装电气控制系统的工程技术能力。

培训内容:

(1)继电-接触器控制技术:

以电动机或其执行电器为控制对象,首先介绍继电接触器电气控制系统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知识,包括低压电器认识,典型控制电气环节及其分析设计方法,电气控制电路图识图与分析方法以及电工常用工具的使用,在实践部分重点讲述一个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接线方法以及完成后的自检方法等实践内容。

(2)PLC控制技术:

介绍PLC 的功能,硬件系统、指令系统、编程方法、程序结构与程序设计。最后以PLC控制的工程实例,使学习者掌握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安装方法。这部分内容主要以行业技术领先的西门子公司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作为课程平台,以理论授课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设课程,通过PLC的基础学习运用,专业领域方向深入研究,工程项目的实践模式开展。课程目的旨在使学生能够在基础知识的掌握、方式方法的学习、工程经验积累、设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有所收获。

(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实现一个完整的继电接触器控制和PLC控制项目实训流程,可基于任务或项目展开实训。基于西门子PLC,最新TIA博途开发软件,可完成项目或任务的相关的理论学习、硬件设计、软件开发、被控对象联合调试及系统运行等方面的内容。

硬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人机界面(HMI)

软件:PLC编程软件(s7-200),HMI编程软件(WinCC V7.4)

(4)联系及报名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石祥路269号 
      电话:0571-87072855
      传真:0571-8707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