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实训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   阅读次数:2560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训平台,聚焦产业创新背景下企业科技领军人才、综合类工程师、专业型工程师和一线的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等工程类高级人才的培养。该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首期投入经费1600多万元,针对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先进制造与装备)、控制工程等学科方向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在集成应用先进制造、机器人、计算机、信息传感、控制理论、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教学需要,建设机器人焊接、去毛刺、铣削等加工系统及智能制造数据采集、动态展示平台等大型实验设备19台套,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机器人智能制造教学实训室,为开展高水平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教育提供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

主要设备:机器人六维力觉反馈、曲面铣削智能加工系统,双机器人协同焊接、焊接激光寻位、视觉检测及焊接工业云平台系统,双机器人协同去毛刺、自动码垛系统,智能仓储移动机器人系统,小型足球机器人系统。

实训项目:

机器人六维力觉反馈

曲面铣削智能加工

双机器人协同焊接平台

机器视觉系统以及软PLC控制系统编程应用

双机器人协同去毛刺

自动码垛系统的集成应用

智能仓储移动机器人的应用

小型足球机器人的运控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实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