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实训平台实训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阅读次数:2067

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实训平台,积极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国家、浙江省能源环保产业重大需求,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工程技术人才。该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首期投入经费近2100万元,建设主要包括先进能源系统虚拟仿真、先进能源试验系统、能源清洁低碳利用、分布式能源及储能等实验室,并与《智慧能源系统仿真与分析》、《清洁燃料低温高效长储技术》、《新能源利用技术及工程》、《车辆及发动机测试技术》等实践类课程进行有机结合,购置大型实训仪器设备70余台套,针对具有较好理论基础、较强综合素质、已在工程技术实践中崭露头角的企业在职科技人员、工程管理人员开展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学历学位教育及短期培训,注重加强对学生工程设计能力、创新能力、科研意识、国际视野的培养和锻炼,支撑我国可持续能源体系和中国特色新型能源工业的建设。

主要设备有:先进能源虚拟仿真系统,储能设备性能分析系统,外热式高效发动机工作原理与分析系统,火电厂超低排放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烟雾箱实验系统,痕量有机污染物在线检测系统,大气灰霾模拟系统,能源低碳利用实训台架,油气燃烧工业锅炉实训台架,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测试及分析系统,电动机测试及能量管理试验台,电池高低温充放电测试及分析系统,绝热材料表观热导率测试台,绝热材料放气速率测试台。


实训项目有:

先进能源分级利用的虚拟仿真

面向分布式能源的储能材料制备与储能装置性能分析

太阳能斯特林发动机实训

火电厂超低排放实训

空气质量调控实训

痕量有机污染物在线检测

大气灰霾仿真实训

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技术

油气发电装置冷态模拟

电动汽车底盘结构设计

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设计及能量管理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测试

清洁燃料低温高效长期储运实训

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实训平台实训项目

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实训项目

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实训项目

实训项目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