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实训平台-实训平台

电气技术与装备工程创新训练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阅读次数:1805

着力培养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综合应用为背景的工程技术人才。该工程创新训练平台首期投入经费2850多万元,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新能源发展模式和应用模式的改变,面向新能源的电气应用,建设配电网信息物理系统、混合动力与电动汽车电机系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高性能的实训设备114台件,旨在为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智能电网领域培养基础理论扎实、态度严谨、素质全面、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高层次企业技术管理人才。

实训设备:电动汽车加载与传动实训系统,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实训系统,配电网信息物理实训系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

实训项目:45KW模拟加载实训,电动汽车整车传动解剖实训,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性能测试与分析,谐振式无线电能传输的运行原理与系统组成剖析,电力系统全过程运控,多元电力交互测试,可再生能源接入的交直流配电网的操控,节能负荷--全自动污水处理,配电网信息物理系统仿真,直流配电的操控,储能系统及储能变流器的应用,光伏发电与并网的运行训练。

电气技术与装备工程创新训练平台


电气技术与装备工程创新训练平台


电气技术与装备工程创新训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