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管理培训-管理培训

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研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admin1   阅读次数:3954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软件可以让企业高效且经济地管理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从产品构思、设计与制造,一直到服务和退市处理。通过 PLM 可以将计算机辅助设计 (CAD)、计算机辅助制造 (CAM)、产品数据管理 (PDM) 和制造过程无缝地集成在一起。利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组织机构可以数字化管理产品从概念产生到产品报废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而从产品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利用 PLM 软件,可以建立一个数字化环境,以便在一个综合平台上创建、开发、制造和管理创新产品,软件套件可提供跨越整个产品生命周期。

一、培训形式:

PLM软件贯穿产品从需求、成本、设计、制造、交付、售后、报废等全部流程。对PLM系统的培训也是一项系统性的培训,涉及到的软件非常多,全部掌握需要耗费的精力非常大。本课程选取PLM软件中最核心的几个软件由浅入深的推进讲解,以期最高效率的理解西门子工业4.0体系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二、培训对象:

工艺人员, 制造工程师,学生

三、主讲团队:

相关专业教师、企业高级讲师、实验技术开发人员

四、培训内容:

(1)西门子NX软件培训

西门子UG NX软件集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和制造(CAD/CAM/CAE) 的工具集,是先进的概念设计、三维建模及文档编制解决方案,能够进行结构、运动、热、流体和多物理应用的多学科仿真,能够和西门子Teamcenter仿真过程管理模块融合使用。

NX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CAD/CAM/CAE三维集成化软件之一,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集成的、全面的产品开发解决方案,用于产品设计、分析和制造,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通用机械和电子等工业领域。

NX软件拥有混合建模功能,既可局部参数化也可完全参数化设计;NX CAD以parasolid 为内核提供强大的曲面造型功能,非常适用于设计和修改大型或复杂的产品;NX CAE 提供快捷的有限元建模和模型处理功能,方便用户快速由设计切换到分析,真正做到设计分析一体化;NX CAM是强大的计算机辅助制造模块,用户可在图形方式下交互编辑刀具路径,观察刀具的运动过程。NX环境支持多种二次开发工具和语言,方便进行深层的二次开发,是未来实现快捷、开放和高效制造的实用工具。

12.jpg

(2)西门子Tecnomatix软件培训

针对数字化工厂生产线的设计、规划、优化、仿真、验证的西门子Tecnomatix,将产品设计、制造、生产实现同步结合,是一套综合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软件。

Tecnomatix通过将产品、流程、资源和工厂数据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将制造流程各环节置于一个统一的数据模型中进行管理,弥补了产品设计与交付之间的差距,提高生产效率,保持优良品质和提高利润率。主要包括零件制造解决方案、装配规划解决方案、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等功能。Tecnomatix支持NX数据模型,可先在NX中建立需要的模型,然后导入Tecnomatix,采用Process Design模块进行工艺结构设计,然后采用Process Simulate进行工艺过程仿真验证。

13.jpg

(3)西门子Teamcenter软件培训

西门子Teamcenter软件是制造流程管理软件,是西门子PLM的实施环节。可以将需求,项目,流程,文档,零部件,更改等数据进行整合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PLM是一种企业信息化的商业战略,它实施一整套的业务解决方案,把人、过程和信息有效地集成在一起,作用于整个企业。它遍历产品从概念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支持与产品相关的协作研发、管理、分发和产品定义信息的使用。它改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运行效率,从产品需求规划开始,经历概念设计、制造规划、产品测试,到最终面向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维护和服务。它支持不同类型的信息—产品需求信息、项目有关数据、业务流程信息、产品设计信息、供应数据和其它来自企业信息系统的产品数据信息。

14.jpg

(4)solidThinking Evolve ,solidThinking Inspire软件培训

solidThinking Evolve打造高度融合的三维建模与渲染环境,让设计师以超越以往的高效方式评估、探索和视觉化设计。融合多边形建模、曲面建模和实体建模技术,集成的渲染引擎创建逼真的效果图和动画渲染。

solidThinking Inspire 使设计工程师、产品设计师在第一次设计时就产生有效的设计,消除下游设计的若干次迭代。充分考虑材料,几何和载荷的影响,探索和研究多种设计选项,能进行高效的材料分布,降低重量的轻量化设计。

15.jpg

(5)solidThinking Envision软件培训

solidThinking Envision是一款大数据分析软件,基于开放式结构的云数据分析平台,其界面可以方便的进行访问操作。提供可扩展的交互式平台,使用户可以更全面掌控数据,同时能够有针对性的使用数据。同时采用目前研究的前沿技术,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

五、教学设施:

目前学院已配套PLM软件包括NX,Teamcenter,Tecnomatix,同时还有Altair公司的solidThinking软件。已经涵盖了PLM的几个重要方面,通过开展产品生命周期软件培训,可以将西门子工业4.0的产品管理体系推广到我们国内的先进制造企业中,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

六、证书颁发:

培训完成后,统一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学员自愿报名参加相关考试,获得资质证书。

七、培训费用:

NX CAD:5天课程;

NX CAE:5天课程;

NX CAM:4天课程;

西门子Tecnomatix软件培训,7天课程;

西门子Teamcenter软件培训,2天课程;

solidThinking Evolve ,solidThinking Inspire软件培训,4天课程;

solidThinking Envision软件培训,5天课程;

费用咨询管理办公室。

八、联系及报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