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业培训-专业培训

BIM 技术应用及培训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admin1   阅读次数:1388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BIM技术已经成为代表建筑业先进生产力的关键技术。国家相继出台《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等政策文件,为了推进实施“十三五”期间工程领域BIM集成应用进程的目标与任务,工程师学院特别拓展了BIM专业技术技能培训系列课程。由BIM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创新互联网+教学模式,面向BIM技术的实际应用,重点强化学员的技能转化。目前,BIM培训平台已取得Autodesk授权培训中心、工信部BIM应用工程师考试中心等相关资质,并致力于满足建筑企事业单位需求的BIM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BIM技术应用.jpg

一、培训形式:

以技能转化为特点的BIM课程教学,侧重全生命周期BIM技术的应用方法和技能掌握,以课堂授课为主、互联网+实训平台为辅的创新型教学模式,更能全面提升受训学员学习的获得感和实效性。基于“内装装饰面如何建模”、“幕墙附件该如何显示”、“园林景观建模细节”等 BIM 培训行业遗留的难题,课程设计教会学员建筑全专业建模及解决方案。学员可熟练的掌握建模方法和建模技巧,同时强化学员在建模过程中对施工图的理解,深入的学习设计方案优化、施工过程管理等知识要点。

二、培训对象:

1.建设工程类相关专业社会从业人员(设计单位、建筑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

2.全国工程建设类中、高等院校工程设计(建筑、结构、设备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等相关院系专业老师。

3.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建筑设计、暖通给排水、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专业)。

三、主讲团队:

培训专家团队由浙江大学数字技术专职教师、工信部BIM专家、ATC高级培训师等组成,培训团队拥有丰富的BIM实战和教学培训经验。

四、培训内容及收费标准:

(1)BIM 建筑结构实战精品班(包含30课程)

l 1.培训计划介绍、BIM 概念及解决方案;

l 2.Revit 软件背景介绍及基本命令讲解,案例实施流程和模型讲解;

l 3.项目图纸使用及管理;

l 4.Revit 族概念介绍及使用方法;

l 5.各类常规族制作方法;

l 6.项目图纸生成,打印及相关设定讲解;

l 7.Navisworks 软件介绍及基本运用;

l 8.场地漫游及视点动画;

(2)BIM 机电设计实战精品班(包含30课程)

l 1.Revit 软件环境介绍(MEP);

l 2.项目样板设置及视图管理;

l 3.暖通专业模型创建及相关设置讲解;

l 4.给排水、喷淋模型创建及相关设置讲解;

l 5.景观(小市政)建模方法;

l 6.NAVISWORKS软件讲解及在管线综合中的应用;

l 7.模型漫游及问题标记,碰撞检查报告形成;

l 8.管线综合方法及技巧讲解及实践;

五、教学设施:

工程师学院已经建立面向BIM实训的专用教室和辅助培训的互联网+实训平台。各类BIM教学使用软件均已配套完成,目前工程师学院的BIM实训平台已经获得Autodesk公司授权的ATC培训中心资质、工信部BIM应用工程师培训基地认证。

六、证书颁发:

培训完成后,统一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及Autodesk授权的资质证书。

七、联系及报名: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石祥路269号 
      电话:0571-87072855
      传真:0571-87072855